2016日本九州私房路線:來去糸島一日遊!福岡人的夏日熱門度假勝地~(內含8大景點)

-
P1330608.jpg
話說,福岡旅遊的行程安排其實可以很豐富,除了有市區可以大逛特逛、大買特買之外,周邊的近郊也很有看頭。
上回再次去九州安排了比較特別的景點,是一般人比較不熟悉,網路資料也不多的地方—「糸島」(也翻成絲島)
我上網查資料才發現,在糸島不但有豐富的海鮮可以吃,還有媲美湘南海岸的美景,更有日本知名的白色鳥居和夫婦岩,有吃有玩還有美景可以看,這個地方真的太適合介紹給台灣的朋友了!所以今天就來跟你們分享一下我的「糸島一日遊小旅行」







【如何去糸島】
糸島距離福岡大約30~40分鐘的車程,從博多站搭車到筑前前原站下車。
目前糸島的觀光交通還不是很便利,如果無法自駕,可以像我一樣搭觀光計程車,車上的司機對當地的景點都很熟悉,會很熱心的幫忙介紹。(包車旅遊以小時計算,費用當然不是很便宜,但說真的很方便,不用找路又沿路有冷氣吹,去到景點也不用多走路,其實很划算!)
螢幕快照 2016-08-03 下午4.00.43


本篇糸島一日遊小旅行要分享8個景點給大家~
1【芥屋の大門】(景點)
2【磯の屋】(活魚料理)
3【櫻井神社】(神社)
4【二見ヶ浦 夫婦岩】(白色鳥居+夫婦岩)
5【カレント (CURRENT)】(海邊咖啡廳)
6【白糸酒造SHIRAITO】(當地酒造廠)
7【糸島手造りハム】(當地手作火腿)
8【一蘭の森】(拉麵博物館)
官網地圖.jpg


出了糸島車站會看到這個地標,旁邊的地圖把當地知名景點都標示的很清楚,我也同時在這裡跟司機討論好想去的地方和路線怎麼走最順~
P1330511.jpg



【芥屋の大門】
本來第一站想搭船出海去看這個自然景觀「芥屋の大門」,但是因為不明原因當天不開船,只好放棄~(下回再去)
「芥屋の大門」是被玄界攤的海水侵蝕出來的玄武岩洞穴,高64公尺、寬10公尺、深度有90公尺,是日本三大玄武岩洞中最大的一個。
P1330514.jpg


沒有搭到船沒關係,看個影片介紹過過乾癮吧!想要去的人記得先上官網查詢是否有停止營業的公告喔(點我查詢)



雖然7月有點微熱,但海風吹來還是帶來了一點點涼爽,看這些貓咪舒服的打瞌睡就知道了 XD
P1330545.jpg



【磯の屋】
既然沒搭到船,就找地方先填飽肚子吧。
在芥屋の大門搭船口附近的這家餐廳是司機大哥激推的好店,據說都是現撈的海鮮,光聽就餓了馬上衝進去 XD
P1330521.jpg


店內的座位都是榻榻米,席地而坐感覺視野比較開闊,就算不坐窗邊也可以欣賞到窗外的無敵海景~ 
P1330543.jpg


餐廳的menu,價格非常合理,清一色都是海鮮。(不吃海鮮的人就不建議來這)
P1330523.jpg


朋友點的生魚片丼定食,每一種魚類都好新鮮,甜蝦入口即化,蝦卵在口中很頑皮的彈跳,好好吃~
P1330529.jpg


我點的烤香魚定食,魚也是新鮮到沒話說,魚皮微鹹魚肉多汁,擠一點檸檬汁下去非常完美啊!
P1330537.jpg


加點了一份鮑魚生魚片!
這個我第一次吃,印象中熟鮑魚口感很軟Q,但這裡的生鮑魚吃起來卻很脆耶~ 甚至有點硬,不是我的菜!XD
P1330533.jpg


烤風螺也是好新鮮,烤的程度剛剛好,螺肉好脆又多汁!
P1330542.jpg







【櫻井神社】

吃飽喝足之後前往櫻井神社,櫻井神社建於西元1632年,距今已經有將近400年的歷史,當初會想來完全是因為日本網站介紹這裡是很有名的戀愛神社,但怎麼也沒想到它居然位在山裡面非常隱密啊,搭車的話無法前往,建議要自駕或搭計程車來喔~
P1330551.jpg


神社前的參道,有別於一般神社使用碎石子,櫻井神社保留400年前建立時的石板路。
神社的人告訴我不要為了怕跌倒就低著頭走,這對神明很不禮貌的(還好我穿的是平底鞋XD)
P1330557.jpg


進去參拜前必定要做的洗手儀式!
P1330560.jpg


櫻井神社的本殿、拜殿跟樓門都是很重要的文化財,看起來也非常有歷史感~(畢竟是400年前留下來的)
P1330569.jpg


大家知道參拜神社都要丟錢吧?可是要丟多少錢呢?錢可不是越多越好,這是有一點學問的~
一般來說丟日幣5円最好,日文是ごえん,跟漢字的「御縁」讀音相同,表示心想事成,若沒有5円的話50円勉強可以
最不能丟的是日幣10円,10在日文可以讀じゅう或是とおう,跟漢字「遠」讀音接近,代表沒希望啦


岩戶宮位於本殿的最裡面,聽說是400年前某一天清晨下大雷雨,突然電光一閃就打出了這一個洞穴(傳說嘛)
P1330578.jpg 


這裡是遙拜二見ヶ浦夫婦岩的地方,可以雙手合十,祈禱姻緣出現或是夫妻感情和睦,這也就是戀愛神社的由來!
P1330582.jpg


然後發現好多嵐粉寫的繪馬,原來這裡也是嵐粉必定朝聖的地點啊~(叫櫻井神社果然就是會吸引粉絲來!哈哈)
P1330590.jpg


在樓門對面看得到一座鳥居,這是採用2013年從伊勢神宮卸下的木作,遷移過來打造的。
從鳥居後的階梯往上走就是伊勢神宮的分社「櫻井大神宮」,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沒有走上去了~
P1330566.jpg


要離開神社之前,我在橋下看到了一條活生生的蛇!蛇耶!同行的日本人告訴我這是好運的象徵喔!yeah~
P1330601.jpg



【二見ヶ浦 夫婦岩】
此行的重頭戲來了,兩座夫婦岩搭配海中白色鳥居,這完全是夢幻海景啊(如果在台灣一定會擠滿拍婚紗的人)
這裡的夕陽列入日本夕陽100選,古時候的人甚至認為這是海底龍宮的入口(怎麼讓我想到海綿寶寶XD)
P1330603.jpg

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(@japanuts)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7月 月 13 11:16下午 PDT 張貼



因為路線安排的關係我沒辦法看到夕陽,司機大哥說每一年只有夏至那一天能看到夕陽從夫婦岩正中間落下~
一年中只有一天也未免太短,但這也就代表著珍貴,如果是去渡蜜月的話,建議就一定要挑夏至的時間去了!
huukei177.jpg
圖片來源:http://panorama.photo-web.cc/tiiki/saikib/bungohutami.html







【カレント (CURRENT)】

カレント是糸島最有人氣的咖啡廳,其實我本來午餐想來這吃,也真的來了但是客滿還有好幾組在等位,所以只好改去別的地方吃,然後下午茶時間再回來碰碰運氣。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櫻井神社有看到蛇真的帶來好運,下午來的時候就真的有座位了,而且還是我想坐的戶外區~(感謝蛇 XD)
P1330662.jpg


看到這樣的風景,食物不管如何都不重要了吧(才怪)
會選這家咖啡廳就是因為日本網站介紹是看海景很美,而且餐點也不錯吃,所以我才來朝聖的~
P1330550.jpg


戶外的座位都有遮陽傘,但其實說真的遮不太住(只有正中午能遮住吧)只好選擇靠裡面一點的座位擋一擋~
P1330658.jpg


朋友點了「提拉米蘇佐巧克力冰淇淋」,這裡的提拉米蘇冰冰涼涼帶點酒味很好吃,巧克力冰淇淋則比較一般般~
P1330637.jpg


另外一個朋友點了聽說是店裡人氣甜點的蛋糕捲,但據說味道也是還OK,表現不算是很出色!
P1330644.jpg


最後是我點的夏季限定甜點「水蜜桃冰沙凍」,意味的不只好吃而且是非常好吃(沒想到連點餐也幸運 XD)
最上面是半顆新鮮水蜜桃表面用噴槍烤上一層焦糖,中間有點透明的是水蜜桃果凍酸酸的好開胃,最底下是水蜜桃GELATO和冰沙,這份量滿多,但因為真的好好吃,所以我就給他完食了!這麼好吃的甜點以後我每年夏天都要去吃!(許願中)
P1330647.jpg


【白糸酒造SHIRAITO】
第一次來到糸島當然會想要帶一點特別的伴手禮回家,剛好查到糸島的酒滿有名的就繞去看看。
糸島是「山田錦」的米的產地,而山田錦正是釀造清酒用的酒米,也被稱為「酒米之王」。
P1330676.jpg


白糸酒造生產多種清酒和各式各樣的日本酒,老闆在現場讓我們試喝了好幾支!(非常大方耶)
※未成年請勿飲酒,開車不喝酒
P1330665.jpg


白糸酒造用傳統的古老方式釀酒,聽說這樣釀出來的酒雜味比較少,風味也更好。(現在已經很少見)
P1330666.jpg


最後我帶走了這支梅酒,非常好喝喔!推薦給也喜歡喝梅酒的朋友^^
※未成年請勿飲酒,開車不喝酒
P1330672.jpg



【糸島手造りハム】
糸島的手作火腿很有名?!這是當地人告訴我的,我真的太驚訝了,雖然帶不回家但也想要去一探究竟。
糸島手造りハム使用的都是熊本或是糸島當地養殖的豬肉,最有名的商品是德式香腸。他們在這裡有販售部跟餐廳,從入口看進去感覺像是進到童話裡的森林小屋一樣,好有夢幻感!
P1330678.jpg

P1330681.jpg


沒想到在糸島居然販售這麼歐風的食品,不管食品本身還是商店的裝潢都是濃濃的歐式風格。
當場試吃了好幾款香腸,還真的都很不錯吃,好可惜不能帶回家!好想買一買在現場大嗑一頓!XDDD
P1330683.jpg

P1330687.jpg






【一蘭の森】

今天的最後一站是「一蘭の森」,它是一蘭拉麵的中央廚房,同時也是個拉麵博物館。(2014年新開的景點)
這個景點我之前就有聽說過,但不知道原來是在糸島這裡,沿路剛好看到路邊招牌,所以就順道繞過來看看!
P1330692.jpg


停車時就發現遊客不是很多(因為停的車子也少)這裡是2014年才開幕的,加上不算很方便,所以沒有太多人。
P1330693.jpg


博物館裡有說明拉麵的製作方式、食材的選用、發展歷史等等,還設定了一些很妙的拍照點,拍起來很好笑那種...
整個博物館內部完全沒有工作人員,遊客可以自由走動參觀,可以說是非常自由!
P1330700.jpg

P1330703.jpg

相片 2016-7-14 下午4 38 44.jpg


所有拍照點最有趣的就這個了,一定很多人想看看從裡面店員角度看出來的世界吧!XD(其實彎腰很累)
P1330705.jpg


我在這裡也一圓想要扮貞子的心願(下次要準備假髮)(看來大家很喜歡我扮貞子,發在IG上居然也破1000個讚 XD)
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(@japanuts)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7月 月 18 4:29上午 PDT 張貼


這就是我說的很妙的拍照點,說真的這有什麼好拍的?假裝煮麵嗎 XD (但我還是決定拍給你們笑笑)
P1330707.jpg


參觀完博物館可以坐下來吃碗拉麵,這裡除了販售最受歡迎的豚骨拉麵之外,另外還有博物館限定口味「市場系」和「滋味系」,兩種口味每週輪流登場,想吃點特別口味的人可以試看看。
P1330712.jpg


離開前去逛了一下販賣部,除了定番的泡麵跟可以帶回家煮的生麵之外,居然有賣「辣油」!
這在其他地方保證沒有賣,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帶一罐回家(個人覺得一蘭之所以好吃完全是因為這辣油)
一蘭の森這個景點說真的非常普通,不值得特別跑一趟(好老實)
當然如果是一蘭的鐵粉帶著朝聖的心情來走走的話倒是可以~
P1330713.jpg



糸島市観光協会
           






更多九州系列文章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